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双峰县

沙塘乡人大真情帮助暖民心 教育扶贫解民困

2020-06-29 17:21 娄底新闻网 彭东风 彭军连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彭东风 彭军连)为确保教育扶贫得到全面落实,切实提升并巩固教育扶贫满意度,6月28日至29日,双峰县沙塘乡党委委员、人大主席朱柳颂带领部分人大代表和中心学校全体扶贫队员,再次来到对口扶贫的双红村,开展教育行业扶贫工作“回头看”、控辍保学和教育扶贫爱心家访,进村入户解民困 精准扶贫暖民心,力保一个学生都不能少,助力教育脱贫攻坚。

走访中,每一名人大代表和中心学校帮扶队员都走进各自结对的贫困户家中,深入房前屋后、田间地头实地查看,与帮扶对象一对一促膝交谈,嘘寒问暖,积极宣传党的惠民政策,确保教育扶贫民生工程与政策深入人心。详细了解扶贫对象中6-18周岁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子女入学情况核查工作,确保准确无误;对核查中发现的辍学学生,开展“三帮一”劝返复学行动;对残疾儿童少年通过进特殊教育学校、随班就读、送教上门等方式解决入学问题;特殊学生“一人一案”建立台账;地毯式摸排建档立卡学生数及其家庭信息,建立教育资助台账,实行动态监管,决不能落下一个建档立卡贫困学生,确保建档立卡学生资助全覆盖;完善好教育精准扶贫学生资助“一单式”信息服务系统;加大学生资助政策宣传工作力度,确保群众知晓度、满意率达到100%,确保各种教育扶贫政策应享尽享,并鼓励他们在今后的生活中树立信心,好好培养子女,积极发展产业,争取早日脱贫致富。

走访中,人大代表和中心学校帮扶队员不断鼓励贫困户们坚定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积极面对困难,早日脱贫。他们亲切的语言关怀,认真的工作态度,受到了帮扶户的一致好评。贫困户对人大代表和中心学校帮扶队员们的走访和真诚的关心都表达出了由衷的感激,并表示一定会树立信心,鼓足干劲,早日脱贫。

责任编辑:廖清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