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双峰县

梓门桥镇开展信访法制宣传月活动

2020-06-29 17:03 娄底新闻网 陈雅丽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雅丽)为全面贯彻实施好《信访条例》,进一步畅通信访渠道,促进信访工作法制化,更好地维护群众利益和社会稳定,6月28日上午,梓门桥镇人民政府在梓门桥镇集镇区开展“信访法制宣传月”主题活动。此次宣传月活动以“《信访条例》修订实施十五周年”为契机,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依法信访观念,达到引导群众依法有序信访、合法理性维权的目标。

活动中,工作人员利用此次宣传,为来访群众解疑答惑,通过个案向群众讲解《信访条例》和相关法律法规,引导群众依法逐级走访、自觉遵守信访秩序、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活动当天共发放《信访指南》《信访条例》等相关宣传资料100余份,受理群众咨询20余次。

通过宣传活动,提高了人民群众对网上信访投诉的知晓率,使群众进一步了解该如何通过信访渠道表达诉求,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树立依法信访观念,为信访工作“三无”乡镇、“三无”村的创建提供了有力的宣传保障。

责任编辑:刘恒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