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双峰县

双峰县司法局全面开展“互联网+公共法律服务”暨如法网应用推广活动

2020-06-29 17:36 娄底新闻网 龚兰香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微信图片_20200628171456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龚兰香)为推进全县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不断提高基层公共法律服务水平和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运用“如法网”的技能、引导全县广大干部群众自觉运用“如法网”学习法律、掌握法律、运用法律,6月28日,双峰县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组织荷叶司法所全体工作人员、法律服务志愿者、人民调解员及部分律师代表50余人在荷叶镇举办公共法律服务平台暨“如法网”推广应用和《民法典》集中学习培训班。

培训班结束后,荷叶镇人民政府组织相关工作人员在荷叶古镇同步开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社区矫正法》及“法援惠民生、扶贫奔小康”等大型法治宣传和“如法网”推广应用活动,现场接受群众法律咨询200多人次、解决实际问题15个、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册。本次活动对提升广大干部群众公共法律服务的知晓率、首选率、满意率,自觉应用“如法网”等公共法律服务平台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产生了积极的影响。

据悉,县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中心从6月起,将通过1-2个月的时间在全县开展“互联网+公共法律服务”暨“如法网”应用推广活动。期间,还会通过“如法网”、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组织全县干部群众开展法律知识学习竞答和问卷调查,要求各律师事务所、人民调解组织、法律志愿者努力提高公共法律服务水平,切实为广大群众排忧解难解决实际问题,争取成为全省“如法网”最受公众关注的法律服务机构。

责任编辑:王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