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双峰县

荷叶镇开展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普法宣传活动

2020-06-29 17:18 娄底新闻网 田园 朱健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 (通讯员 田园 朱健)“无论在哪个工地打工,咱们都需要与用人单位签订书面劳动合同。打工期间如果未按时发放工资,大家要主动要求用工单位出具工资及欠条,正确合法维权……”,6月29日,在荷叶镇文化广场,荷叶司法所工作人员正在向一位农民工认真讲解签订劳动合同的相关知识。

为有效推进《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的贯彻落实,提高农民工兄弟维权意识,连日来,荷叶司法所结合实际,成立了宣传分队,开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专项宣传活动,借此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橫幅、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咨询讲解等形式,向农民工宣传《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法律援助条例》《劳动法》等与农民工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工作人员重点对《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的法律知识、遇到拖欠工资、工伤等自己权益受到侵害时如何申请法律援助等方面进行了现场咨询讲解,本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00余份,现场接待咨询200余人次。

不少农民工纷纷表示,这样的宣传形式通俗易懂,能帮助大家了解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的制度和要求,以后将学好用好《条例》,切实维护好自己的合法权益。通过此次活动,切实增强了农民工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引导农民工依法讨薪,通过合法途径进行维权,为维护农民工权益和社会稳定起到积极作用,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气氛。

责任编辑:邓美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