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双峰县

双峰县民政局:聚集社会力量 助力脱贫攻坚

2020-05-29 16:03 娄底新闻网 刘涛 王玖华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涛 王玖华)5月27日,双峰县民政局班子成员罗加鸥组织该县工农医院、起陆学校、道路运输协会,到甘棠镇龙集村开展“社会组织进网格帮百村助力脱贫攻坚百日行动”活动,为全村80家贫困户送去慰问品和慰问金,以实际行动关爰贫困户。

罗加鸥一行在龙集村村部与村“两委”干部、网格员及镇相关人员,召开座谈,听取汇报,入户察看,三家社会组织负责人表态发言,愿意为该村的脱贫攻坚工作尽绵薄之力。

随后,罗加鸥还走访慰问了五保户朱深根,送上米、油等物资及慰问金,鼓励她树立生活信心、克服当前困难。朱大娘今年62岁,瘫痪在床已经10多年了,多年来在各级党组织和社会爱心人士的帮助下,通过治疗,现在已经能下床走路了,她激动地说:“感谢党的好政策,感谢你们,有了你们的关怀,日子会越过越好。”

据悉,为深入贯彻全国民政系统脱贫攻坚兜底保障动员大会精神,落实《双峰县脱贫攻坚百日攻坚行动实施方案》的决策部署,县民政局按照政府引导、社会组织、自愿参与的原则,搭建沟通助力平台,积极引导县内各领域社会组织投身脱贫攻坚主战场,进百村帮万户,聚焦产业扶贫、健康扶贫、教育扶贫等重点领域,形成全社会助力脱贫攻坚的强大合力,为全县决战脱贫攻坚注入强大动力。

责任编辑:王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