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双峰县

依法履职构建和谐——荷叶镇开展“人大代表活动日”主题实践活动

2020-05-25 10:01 娄底新闻网 陈香桂 田园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通讯员 陈香桂 田园为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提高代表履职能力,实现人大代表活动常态化、规范化、制度化,荷叶镇于5月20日上午开展“人大代表活动日”主题实践活动。镇人大主席候选人黄建荣率荷叶、大坪的人大代表团参加活动。

代表们先后到青山采石场和白泥村黄金蜜梨、黄金蜜李基地开展视察。视察中各位代表积极参与,听取负责人介绍项目建设的意见和工作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在交流座谈会上,各位代表畅所欲言、各抒己见、献言献策。

随后,代表们在白泥村村部集中参加了活动会议,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和《代表法》等有关内容,进行了讨论。部分代表团组织县人大代表进行了履职情况述职。

在活动会议上,镇人大主席候选人黄建荣对荷叶镇2019年镇人大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镇人大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讲政治,要坚持理论学习,践行对党忠诚,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要求,做遵纪守法的模范;二是尽职责,要围绕高标准建设、高质量发展积极履行代表职责,做好人民的代表;三是敢担当,要甘于奉献;要善于建言,把人民群众的意见建议反映上来;要勇于争先,在岗位上、工作中做表率当先锋。

通过开展此次代表活动日活动,充分发挥代表在党和政府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使人大代表更好地履行职责,深入了解社情民意,增强执行代表职务的意识和参政议政意识,为推动荷叶镇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贡献。

责任编辑:邓美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