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双峰县

沙塘乡:打造特色宣传阵地 提升基层治理效能

2020-04-02 19:46 娄底新闻网 王海波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海波)4月1日,双峰县沙塘乡九龙村的一块写着“疫情当前,人人有责,从我做起,共同防控”的固定宣传牌仍为散步经过的村民所津津乐道。据悉,该乡自2018年起便开始打造以沿线公路、村部、集市等众多地点为载体,设置固定宣传标识牌的特色文化宣传阵地,实现宣传工作全覆盖。

基层是社会治理的深厚基础和重要支撑。该乡始终把基层社会治理摆在重要位置,认真抓好文化宣传,通过百姓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方式,精心打造具有沙塘特色的文化宣传阵地,实现了民心在基层聚集、资源在基层整合、问题在基层解决、服务在基层拓展。

该乡党委政府在2018年便打造了一批固定的宣传牌。这种宣传牌可以根据不同阶段的工作任务进行“服役”,此次疫情期间,防疫宣传标语便“大显身手”。工作人员及时将宣传内容张贴在宣传牌上,由于宣传牌在沿线公路、村部、集市等众多显眼位置,村民走路经过就会注意到宣传内容,不少村民驻足仔细察看,回家后还将内容进行推广,达到了很好的防疫宣传作用。据统计,该乡辖区内有1200余块固定宣传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