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双峰县

双峰经济开发区:“家”“岗”共兴 幸福“直达”

2020-03-21 14:49 娄底新闻网 朱湘华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DSC_1772

(仪式现场)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朱湘华)3月20日,由双峰县经济开发区管理委会主办,双峰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双峰县交通运输局协办的“园区直达乡镇员工通勤车开通仪式”在经开区崛起广场D区举行。双峰县副县长李双红宣布园区直达乡镇员工通勤车正式开通。

双峰经开区党委书记赵瑞华致词,热烈祝贺园区直达乡镇的员工通勤车线路顺利开通。他说,通勤车的开通,将为园区务工人员实现“家”“岗”直达,这既是造福全区企业员工的大喜事,也是开发区优化发展环境的大好事。通车仪式由经开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李雄伟主任主持。

近年来,双峰经开区科技工业园快速发展,园内共入驻规模以上企业近70家,拥有务工人员近万人,其中90%以上来自本县各乡镇、街道。为了方便园区企业员工上下班,吸引本县群众在家门口就业,做到爱家爱岗两不误、两兼顾、两促进,开发区党委、管委会年初既制订方案,争取县委、县政府及相关部门支持,合力促成园区直达乡镇员工通勤车早日开通。据交通运输部门负责人介绍,本次活动开通花门镇至园区、杏子铺镇至园区、甘棠镇至园区三条往返线路,途经永丰、经开、印塘、花门、锁石,青树、三塘铺、甘棠,梓门、杏子等8个乡镇2个街道。

杏子欧源村的徐新建大姐,今年47岁,已在胖哥槟榔务工二年有余,由于家中的老人需要照顾,不能入住厂区宿舍,每天上下班都是骑摩托车往返,在路上就要花掉近2个小时,其中艰辛不言而喻。“这下好了,有了直达车,我们就可以和城里人一样乘车上下班,再也不用惧风怕雨,两头摸黑了。”她激动地说。

“我家住在锁石镇壕口村,家里有两个小孩,大的10岁,小的7岁,都要人管。平时骑摩托车上下班,冬天天冷吃不消,就租房子住,花去千把块的租金倒不打紧,孩子没顾上,实在不落心。现在有了直达车,解决了上下班车乘及安全问题,感觉幸福指数噌噌往上涨。”荣诚鞋厂的行政职员贺争标谈起通勤车,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据了解,首批运营通勤车共计12辆,暂定试运营期为一个月,试运营期间,承运公交公司将根据各企业及员工的上下班时间统筹后弹性制定发车时间,全程提供人性化服务,以求最大限度满足园区务工人员通勤需求。待试运行期满后,经开区再联合交通、人社等部门根据相关运营数据,企业及员工反馈意见等,视情况开通园区企业至年有园区务工人员所在乡镇的通勤车,出台组合优化服务措施,为园区企业员工“家岗共兴、幸福直达”提供有力支撑。

责任编辑:梁陈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