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双峰县

双峰县开展病虫害统防统治 确保油菜保产增收

2020-03-03 22:04 娄底新闻网 赵浩波 贺欢欢 王秋文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赵浩波 通讯员 贺欢欢 王秋文)三月的湘中大地,满目金黄的油菜花,引来蜂飞蝶舞。2月28日,双峰县锁石镇油菜种植示范区,8架无人机正在为15000多亩油菜进行病害虫防治。双峰县油菜种植面22万余亩,去年双峰县为争取湖南省第二届油菜花节,统筹规划了6条观光旅游线路,沿线重点打造了6万亩油菜花海。

1

(无人机田间作业现场)

目前,油菜生长进入初花期,是预防菌核病的关键时期。县农业农村局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同时,以油菜基地为载体,以专业化统防统治组织为依托,以政府采购药剂为引导,以项目为抓手,协同各级乡镇统筹开展油菜“一促四防”(促生长发育、防菌核病、防花而不实、防早衰、防高温逼熟)的精准防治工作。2月28日以来,县农业农村局粮油站、植保站和乡镇(街道)农技站及时发动、组织3支专业化统防统治队伍,20余架无人机,抢晴施药,确保核心示范区域专业化统防统治作业率达100%。在大面积上,以专防带动群防,以示范区辐射带动大面积防治工作,预计3月中旬完成“一促四防”工作。

2

3

(双峰县油菜花海锁石段)

针对春季农作物病害易发生的严峻形势,双峰县农业农村局加强监测预警,科学制定防控措施,大力推进绿色防控技术,减少化学农药用量,充分保障了农民的身体健康,确保农作物保产增收。

责任编辑:梁雄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