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双峰县

走马街镇:爱心企业为贫困户免费安装房门

2020-01-14 22:21 娄底新闻网 李远根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远根“安装了新的房门,我今年就可以住在舒适的新房子里过年啦!感谢多次来我家的领导们,感谢爱心人士贺总,有他们的帮助我非常感动……”1月14日,双峰县走马街镇桂林村建档立卡贫苦户彭义成指着新安装的防盗对开门跟笔者激动地说道。

2019年的一次脱贫攻坚入户走访中,走马街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张晨发现全镇有8户危房改造贫困家庭新建的房屋一直没有安装房门,张晨详细掌握这8户未装房门家庭的实际情况后,他找到了湖南省桑圆门业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贺建新,向该老板讲解了这8户贫困家庭的实际情况,同时,宣讲了当前党的扶贫政策及贫困户危房改造的相关政策。贺建新当即说道:“帮助贫困户改善人居环境,是一件十分有意义的事,我义不容辞。在当前全国上下正在大力开展脱贫攻坚工作中,企业也要积极响应党的号召,拿出实际行动帮助贫困家里渡过难关。”他边说边表态:“这8户贫困家庭的门我全包了,不要他们出一分钱,并免费上门安装。”

据统计,这8户共计安装28樘门,门的种类有钢套门、防盗门、卫铝门等,市场价格大约3万元。该公司自2013年9月创办以来,共为贫苦家庭无偿捐送200多樘门,帮助残疾人员180余次,捐赠资金物资达40多万元。此举得到各级党委政府和许多贫困家庭的充分肯定和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