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双峰县

合心村:消费扶贫带动贫困户致富

2020-01-14 10:45 娄底新闻网 周伟华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图片8

(娄底市卫健委驻合心村扶贫工作队队长陈兵为合心村推销五色糙米)

图片9

(为合心村推销土鸡)

图片10

(开展消费扶贫活动)

图片11

(开展消费扶贫活动)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周伟华)1月13日上午9时,一辆辆满载五色糙米和土鸡的大卡车分别从合心村雷打石五色糙米公司和春辉家庭(养鸡)农场缓缓开出,驶向娄底市一人民医院和娄底市中医院。这是娄底市卫健委驻双峰县杏子铺镇合心村扶贫工作队消费扶贫的一次活动。

这次活动为五色糙米公司销售五色糙米21万元;为春辉家庭(养鸡)农场销售土鸡2000只、价值22万元。在近一年时间内,驻村扶贫工作队为合心村推销五色糙米、土鸡、土猪等商品共计290万元。

娄底市卫健委驻合心村扶贫工作队队长陈兵介绍,他正在积极联系各家医院,打算在2020年春节前,驻村工作队再为合心村销售五色糙米和土鸡100多万元。

据了解,合心村采用造血型扶贫方式,培育了雷打石五色糙米公司和春辉家庭(养鸡)农场两个龙头企业,建立“村委会+龙头企业+贫困户”脱贫模式,让5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与龙头企业绑定,贫困户入股企业分红,并从企业打工赚取劳务收入。2019年,50家贫困户从两个企业分红及劳务收入共计26万多元。为了增加贫困户的收入,驻村扶贫工作队把两个龙头企业的产品销售到市卫健委下属各个单位。

责任编辑:谭洲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