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双峰县

双峰县全面推进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

2020-01-03 14:08 娄底新闻网 朱黎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为全面推进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双峰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成立整治领导小组,抽调人员集中办公并设置了办公室,全面推进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工作。重点聚焦客危车辆隐患、超限超载屡禁不止、非法营运现象突出、马路市场乱象丛生、风险路段问题较多、非法车辆管控薄弱、违法驾驶行为普遍等七大顽瘴痼疾,开展为期1年的集中行动。

高组织规格,加强督导检查。印发了《全县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方案》,召开了全县集中整治行动推进会。12月25日,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罗灿带队到永丰街道和印塘乡督查;12月26日,县委书记禹敏带队到永丰街道、经开街道、县农贸市场督促检查;同日,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黄祥光到娄双大道双峰段、永丰归朴街、梓门桥镇香铺坳检查交通标志标牌完善情况和马路市场整治情况。

高频率宣传,营造整治氛围。专门制订了《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宣传教育工作方案》,商粮局、交通运管局、交警大队联合出动宣传车22台,在全县范围内广泛进行宣传,各乡镇(街道)、客运站场、涉交运输企业、机关、学校、厂矿、交警大队各基层中队、各交管站张贴了横幅480幅,并充分利用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交警大队通过短信平台发送5000条宣传短信,点对点的开展宣传,提高人民的知晓率。

高密度排查,强化源头管理。到目前为止,全县共排查国省道、县乡公路、临崖临水、急弯、长下坡、桥梁、隧道未设置标志标牌及安全防护设施等安全隐患128处;平交路口、马路市场安全隐患59处;变型拖拉机逾期未检验、未报废、无牌无证车辆159辆;农村公路沿线违章建筑、占道堆放堆物作业27处;督促客运企业、危险化学品运输企业逾期未检查车辆5台,重点车辆交通违法未“清零”车辆13台。

高力度整治,强化路面管控。县整治办牵头组织相关成员单位开展联合执法行动5次,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26起,其中查处非法营运车辆10辆,非法改装车辆10辆,超限超载车辆23台,强制恢复原状15台,其中百吨王超载货车1台。交警大队开展了5次夜查行动,查处酒驾、醉驾37起。(通讯员 朱黎)

责任编辑:谭洲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