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双峰县

“宪”在普法!荷叶镇启动“宪法宣传周”活动

2019-12-06 18:02 娄底新闻网 田园 朱健 彭卫国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田园 朱健 彭卫国)今年12月4日,是第六个国家宪法日。为了落实 “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主题,当天,双峰县荷叶镇综治办、扫黑办、司法所与双峰县交警队五中队在贺家坳广场联合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

“宪法是什么?宪法规定了我们每个公民享有哪些权利和义务?”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一个个发生在老百姓身边的小故事,生动地讲述着什么是宪法、宪法能带来怎样的好处。在场的群众听了宪法故事,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感觉宪法跟日常生活工作息息相关。

同时活动现场还组织了工作人员、法律专业人士,义务为市民解答各类法律咨询。并在现场发放各类单张、小册子等宣传资料,宣传宪法法治、扫黑除恶、交通安全等知识,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推动全社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

据了解,在“宪法宣传周”活动期间,荷叶镇相关部门还将开展“宪法进企业”、“宪法进农村”、“宪法进机关”、“宪法进校园”、“宪法进社区”等主题日活动,进一步贴近基层、贴近群众,将宪法精神融入群众日常生活。

责任编辑:邓美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