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双峰县

走马街镇种粮大户彭文清荣获“全省专项扶持种粮大户”荣誉称号

2019-12-03 16:59 娄底新闻网 李水平 熊四军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水平 熊四军)12月2日,从双峰县走马街镇农经办传来喜讯,该镇种粮大户彭文清荣获2019年度“全省专项扶持种粮大户”荣誉称号。

据了解,根据《湖南省大规模种粮大户培育扶持实施方案》,经种粮大户自主申报、县市区及市州择优选遴选推荐,省级专家评审和非循环交叉现场复核,最终评选出50户2019年全省专项扶持种粮大户,彭文清是双峰县今年唯一荣获此殊荣的种粮大户。

彭文清,今年51岁,双峰县沙塘乡香山村滑石组人。2010年,彭文清来到走马街镇,在当地政府的支持下,以每亩100元的价格租赁了无劳力耕种的荒田100亩,垦荒种植双季稻,由于管理科学,当年便产生了较好的经济效益。近年来,彭文清始终坚持依靠科技进步,注重先进农业科技的运用,通过长年聘请县、镇农技人员任技术顾问,本人参与省、市、县举办的各类技术培训班,提升自己的科技种田水平,同时坚持选择品质好、产量高、抗逆性强的品种,应用软盘抛秧、统防统治、绿色植保、稻草还田等技术,水稻种植规模和粮食产量连年取得突破,2013年达到500亩,2015年达到1000亩,2017年突破2000亩,至2019年达到2700余亩。2013年,彭文清被评为湖南省先进种粮大户,自2010年至今,多次被评为娄底市优秀种粮大户,连年被评为双峰县种粮标兵。今年,在县、镇农业专家的帮助与指导下,结合多年累积的种植经验,彭文清种植双季稻1983亩、一季稻724亩,年产值达300万元以上,其中种植隆晶优1号、玉针香、晶两优534、泰优390等优质稻1586亩,单季亩产达1000斤以上,被评为全省专项扶持种粮大户。   

责任编辑:袁润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