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双峰县

荷叶镇再次开展爱河护河宣传活动

2019-11-08 17:18 娄底新闻网 彭书根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 (通讯员 彭书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爱河护河人人有责”,11月4日,双峰县荷叶镇河长办工作人员与志愿者开着宣传车、拉着横幅、带着宣传资料来到涓水河沿线进行宣传。

荷叶镇内有涓水河、神冲河、高见河等较长河流,其中涓水河是湘江一级支流。2018年以来,荷叶镇严格落实河长制工作,制定了专门的工作方案,成立了河长办公室,对镇内每条河流均明确了河长,镇里还在沿线各村安排了河道保洁员,定期保洁,并要求村民不得向河里丢放垃圾、渣土等杂物。镇党政主要领导等带头每旬按时巡河,并对巡河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交办给相关责任人整改。河长办按月发出巡河督查通报,对工作落实不力的责任人通报批评。同时每年开展最美河段、最美河长评选。为激发广大群众的河道保护意识,河长办还会同有关部门经常进行保护河流的宣传,以促进大家牢固树立爱河护河的观念,共同努力达到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目标。

责任编辑:邓美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