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双峰县

非物质文化遗产--剪纸艺术培训在双峰锁石开班

2019-10-16 11:29 娄底新闻网 盛祥桂 李淼 黄海洋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盛祥桂 通讯员 李淼 黄海洋)10月14日,在双峰县锁石镇大溢塘村部,非物质文化遗产--剪纸艺术培训第一期正式开班。上完培训课,大家奔走相告,“这个课有趣又实用,学好了还可以当一门吃饭的手艺呢!” 

锁石非遗1

(老师现场指导)

锁石非遗2

(学员开心展示成果)

此次授课的是双峰县剪纸协会骨干会员王开健老师。课堂上,50余名学员被老师的多幅获奖作品深深吸引,学习气氛格外活跃,大家在老师的指导下,纷纷动手实践,立体的“春”、“喜”等作品在学员的剪刀上下翻飞之间神奇出炉。

据悉,此次培训班是由锁石镇联合工会、锁石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联合举办,是为响应湖南省总工会“一户一产业工人”培养工程文件精神,培养农村艺人,促进农民就业、创业的一项积极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