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双峰县

杏子铺镇群防群治出实效

2019-10-10 15:12 娄底新闻网 肖展发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自9月以来,双峰县杏子铺镇采取多种措施,开展群防群治守护家园专项行动,确保了一方平安,特别是国庆期间,该镇没有发生任何事故。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基层治理和群防群治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基层治理和群防群治的决策部署,以及市、县的指示精神,杏子铺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会议研究,成立了专业的“查防保”领导班子,镇党委、政府出台了关于印发《杏子铺镇“查风险、防事故、保平安”群防群治守护家园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以村(社区)为单位,组建了44支“查防保”群防群治守护家园服务队,每个服务队由10-30人组成,每个队都有一名公安民警或一名辅警参与,并专门举行了“查防保”启动仪式,要求“查防保”队员要当好“治安巡逻员”、“信息采集员”、“政策宣传员”、“矛盾调解员”、“文明劝导员”。从9月18日开始,队员们或白天或晚上,不定期地在全镇范围内轮回巡逻,镇党委书记王景华、镇长贺铁坚和党政班子成员也一起参加巡逻,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受到了广大群众的欢迎。

为了使“查防保”工作能够形成长效机制,杏子铺镇把群防群治服务纳入平安建设考评内容,作为年终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对群防群治服务实行积分管理,根据积分情况进行奖励。每年对群防群治服务中的先进个人,对在推进群防群治服务中组织得力,效果明显的基层党组织进行通报表扬。

如今,杏子铺镇社会稳定,人民安居乐业。许多群众高兴地说:“有了巡逻队,不怕人偷盗,社会治安抓得好,睡觉更放心了!”(通讯员 肖展发

责任编辑:谭洲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