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双峰县

锁石镇:“查防保”守护一方平安

2019-09-25 16:27 娄底新闻网 盛祥桂 赵冠豪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盛祥桂 通讯员 赵冠豪)9月23、24日晚上,双峰县锁石镇的群众都能看到一支戴红袖章、举着旗帜的队伍,他们是镇党委书记欧阳鸿政、镇长张江龙率领的“查防保”群防群治守护家园服务队在开展安全巡逻。

查安安924.2

(“查防防”现场)

队员们在镇区、超市、交通要道、加油站、学校、企业等重点地段巡逻,排查风险隐患,为群众宣传安全知识,进商家和企业、学校查看消防和安保措施,指出存在的问题,指导如何整改。

自9月18日该镇正式启动“查风险、防事故、保平安”群防群治守护家园行动以来,全镇成立25支服务队,共有队员500余人,积极开展守护家园行动。从9月23至国庆期间,镇服务队由党政班子成员带队,每个晚上都开展夜间巡逻,村级服务队由各村队长召集队员开展志愿服务活动。重点排查影响群众生产生活及生命财产安全的风险隐患,防止发生涉及社会稳定、安全生产等方面的事故,共同守护家园,让群众安居乐业、平安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