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双峰县

荷叶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丰富多彩

2019-09-24 18:56 娄底新闻网 田园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连日来,双峰县荷叶镇通过会议动员、座谈交流、缅怀革命先烈、讲好初心故事、启动“查防保”群防群治守护家园等多种方式,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广大党员思想上得到了洗礼,认识上得到了升华。而荷叶镇沙溪村就是其中的一个典型。

1

(沙溪村党支部参观蔡和森蔡畅故居—光甲堂)

开展主题党课 确保取得成效

9月23日上午,沙溪村党支部举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课活动,组织全体在家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求全体党员思想和行动必须统一到各级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切实履职尽责,并以此次党课活动为契机,具体谋划了下阶段党支部的工作。沙溪村不仅组织了在家党员进行学习和讨论,还通过微信群利用视频、新闻等载体对广大在外党员和广大群众进行传达与教育,强化理论武装和思想引领。

2

(沙溪村党支部参观唐群英故居)

缅怀革命先烈 重温入党誓词

活动当日,沙溪村党支部全体党员来到蔡和森蔡畅故居—光甲堂,缅怀了蔡和森光辉一家的革命事迹,原汁原味地接受了红色革命教育。思想得到了洗礼,初心得到了锤炼,信仰更加坚定。在党旗前,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坚定入党初心。

随后,沙溪村党支部一行还参观了一代女魂唐群英故居。通过学习了解,大家一致表示,唐群英投身革命的革命故事充分展示了中国革命的艰苦卓绝,他们将把传承和弘扬革命先烈不怕牺牲、勇于奋斗精神作为抓实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将其转化为“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强大力量,不断推动全村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3

(清扫主干道卫生)

汇聚奋进力量 共建和谐家园

下午3点,在支部书记贺中柱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开始了对全村主干道的卫生清扫工作。大家扫把、铲子在握,塑料袋在手,干得如火如荼,一点没有停歇的意思。年轻党员青春洋溢,老党员也老当益壮。大家热情的劳动气氛还吸引了周边群众也参与其中。

通过参加义务劳动,亮出党员身份,彰显出共产党员率先垂范、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先锋模范本色,增强了党员的宗旨意识、责任意识和奉献意识,体现出党支部强大的凝聚力、战斗力、感召力。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主题教育,进一步牢记共产党员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广大党员纷纷表示,要积极自觉地参加义务劳动,为党支部添彩,为党旗增辉,为建设和谐家园添砖加瓦。(通讯员 田园)

责任编辑:邓美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