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双峰县

锁石镇易扶安置点的笑声

2019-09-12 19:31 娄底新闻网 盛祥桂 赵冠豪 袁芬芬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盛祥桂 通讯员 赵冠豪 袁芬芬)“爷爷奶奶,我们来看您啦,祝您们节日快乐!”9月11日,随着孩子们的祝福声,双峰县锁石镇芙蓉村的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一片欢声笑语。中秋佳节即将来临,该镇党委书记欧阳鸿政,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张江龙率团委、妇联、民政等部门工作人员,与锁石镇中心小学“学雷锋志愿者服务队”的师生们一起看望慰问孤寡老人和困难群众,给他们送上礼物和节日的祝福。

欧阳鸿政、张江龙与老人们亲切交流,关心老人们的身体、生活情况,仔细查看他们的生活环境和公共设施是否安全舒适,还需要添置什么。志愿者们为老人们送上月饼和水果,孩子们则表演了讲故事,红歌演唱等节目,孩子们落落大方的表演赢得了老人们的阵阵掌声,让整个院子瞬时充满了欢乐。大家陪老人聊天,帮忙叠衣服、拖地、整理内务,让他们享受平时没有得到过的天伦之乐。

锁石镇有坪壤山和芙蓉两个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芙蓉村集中安置点有1#和2#两栋楼,是面积最大、设施最齐全、环境最好的一个,可安置85户149人。1#楼安置的大多是年老体弱、无劳动能力的贫困户,为让搬迁群众住得舒心,锁石镇党委政府花了不少心思,安置点不仅配备了娱乐室、集中取暖室、医务室,还聘请身体状况好的安置户当保安员、保洁员和炊事员,照料大家的日常生活。老人们平常在一起看看电视,聊聊天,在院子里走一走,惬意舒适,生活比过去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感谢党的恩情,感谢国家政策好,感谢你们挂念着我们这些老头子老太婆!”80岁的陈余英老人听力不太好,拉着志愿者的手一个劲地感谢,脸上笑开了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