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双峰县

杏子铺镇集中开展脱贫攻坚突出问题“清零” 专项行动

2019-09-05 17:34 娄底新闻网 罗清芬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连日来,双峰县杏子铺镇村干部,市、县驻村扶贫工作队干部,冒着烈日高温,走村串户调查了解贫困农户吃、穿、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等有关扶贫情况,确保贫困户如期顺利脱贫。

杏子铺镇有建档立卡贫困农户2459户,6939人,已脱贫2097户,6085人,2019年预脱贫298户,723人。为了确保2019年全镇不出现1人漏评,不发生一户错退,在正常情况下,不新增1户返贫,所有脱贫户实现高质量脱贫,自今年7月以来,全镇所有扶贫干部和驻村工作队逐户预算收入,逐人排查列出问题清单,因人制宜进行帮扶。如虎塘村贫困农户曹桂清丈夫早年身亡,独生女儿正在读书,她已年过半百,不宜外出打工,今年扶贫队与附近的渔具厂联系,推荐曹桂清到渔具厂做工,每月工资收入不少于2600元,有时还超过了,根据上级对家庭人均纯收入3700元的扶贫标准,今年,曹桂清能够顺利脱贫。

为了全镇所有贫困农户全部能够如期脱贫,9月3日,杏子铺镇专题召开脱贫攻坚调度会,加强了所有镇村干部市、县驻村扶贫工作队干部的责任,准备利用一个月时间,在全镇开展脱贫攻坚突出问题“清零”专项行动,要求扶贫队干部对所有贫困农户存在的贫困原因要了如指掌,因人制宜开出脱贫药方,制订帮扶措施,提拱扶贫方向,确保贫困农户一个不悼队,都能如期如质脱贫。(通讯员 罗清芬

责任编辑:谭洲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