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双峰县

梓门桥:无花果熟了 采摘正当时

2019-08-12 16:46 娄底新闻网 罗亮 李茜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罗亮 李茜)盛夏八月,在双峰县梓门桥镇邓家塘村卢家湾山岭上,80多亩无花果已经成熟,田间地头瓜果飘香。

一走进卢家湾无花果基地,阵阵果香扑鼻而来,俯身弯腰拨开片片翠叶,紫红相间的无花果如鸡蛋般大小,像灯笼般挂在枝头,掰开果子,粉嫩的果肉花团锦簇、沁人心脾,味道尤为甘甜,虽然正值酷暑、天气炎热,但仍挡不住游客品尝美味的热情。   

创办这个无花果基地的是返乡创业能人宋秧明,2015年初,宋秧明回到家乡邓家塘村,看到村后有一片山地一直荒着,觉得很可惜,于是萌生了开发荒山、发展生态农业的念头。在镇村的支持下,宋秧明承包山地80多亩,开启了无花果种植的创业之路,历经三年的耕耘和坚守,如今无花果长势良好,亩产可达1300公斤,每天可采摘无花果子400公斤左右,采摘期可持续至12月。

责任编辑:袁润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