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双峰县

永丰街道:红心脐橙地里套种辣椒喜获丰收

2019-08-02 17:09 娄底新闻网 刘伟平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IMG_6658

(采摘辣椒)

IMG_6650

(采摘辣椒)

IMG_6696

(辣椒喜获丰收)

IMG_6694

(制成辣酱)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伟平)8月1日,晨曦初露,双峰县永丰街道白杉村的村民们却已经在他们的扶贫产业——红心脐橙基地忙了一个早晨了,他们要赶着在烈日到来之前采摘套种在基地里的辣椒。

太阳上了山头,阳光从云缝里照射下来,村民们戴着草帽,拿着提桶,从山下到山上,分级而上,主要采摘成熟了的红色辣椒,一会儿功夫,运送辣椒的三轮车便被装得满满的。鲜艳透亮的红色辣椒堆满了一地,整个屋子都是红光四溢。

村支部书记李发达介绍说,白杉村的产业扶贫基地主要种植的红心脐橙,因脐橙苗之家间距很大,为了进一步提高土地利用率,增加农民收入,2018年,在双峰县农业局和镇农技站的技术指导下,在脐橙苗之间,种植西瓜。因西瓜重茬后会加重病害,2019年,便因地制宜,改种辣椒,种植面积156亩。为提高辣椒产量和效益,县农业局和镇农技站从辣椒种子、栽培技术和辣椒销售,提供了大量的帮助和服务,使基地套种的辣椒获得丰收,为村级经济和当地村民带来了双赢。

白杉村的扶贫产业基地,除了种植辣椒,还种有冬瓜、丝瓜、刀豆和淮山。勤劳的白杉村民们,栽蔬菜、种辣椒、晒辣酱,用他们辛勤的汗水换取幸福生活。

责任编辑:谭洲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