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双峰县

甘棠镇全面开展涉黑涉恶问题线索“大走访、大排查、大起底”行动

2019-07-15 09:57 娄底新闻网 刘涛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涛)从6月中旬开始,双峰县甘棠镇持续用20多天的时间,由镇纪委牵头,组织督促全体镇村干部、各单位、各村(居)开展党员干部和国家公职人员涉黑涉恶问题线索“大走访、大排查、大起底”专项行动,全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全体工作人员深入各村走访,零距离向群众询问是否存在党员干部和其他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采取暴力、威胁等手段、把持基层政权,操纵破环基层换届选举等问题;是否存在包庇党员干部和和其他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放纵、包庇和国务院所列10类重点打击的黑恶势力等问题;各党工委、各村(居)、县镇属单位及工作人员是否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态度消极暧昧等问题,并全面、完整、如实记录走访排查情况,此次行动深入了解了村情民情和各行业领域情况,广泛宣讲了扫黑除恶政策精神,全面摸排起底了涉黑涉恶腐败“保护伞”问题线索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风情况。

自全面开展涉黑涉恶问题线索“大走访、大排查、大起底”行动以来,甘棠镇党委政府严格按照上级部署要求,高度重视、周密安排、强化保障,进一步完善了信息沟通、同步介入等工作机制,对排查出的问题将坚持“扫黑”与“打伞”同步深挖、同步深查、同步严处,确保不漏一案、不漏一罪、不漏一人,真正形成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强大合力。

据悉,此次专项行动走访排查的对象是党员干部、国家公职人员和普通群众。专项行动分三个阶段进行,6月中旬至7月10日为走访摸排阶段,7月10日至7月20日为重点督查阶段,7月20日至8月底为集中处置阶段。

责任编辑:谭洲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