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双峰县

荷叶镇召开垃圾分类现场推进会

2019-07-12 10:22 娄底新闻网 田园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 (通讯员 田园)7月10日,双峰县荷叶镇召开农村生活垃圾分类现场推进会,会议以典型为范例,推广了当先村垃圾分类处理的先进经验。双峰县整建办主任杜柞辉、荷叶镇党委书记贺瑜以及相关村(社区)书记、联村干部、部分镇人大代表等60余人参加会议。

1

(会议现场)

2

(活动现场)

与会人员首先实地查看了当先村垃圾分类工作开展情况。当先村不断创新工作方式,开辟废品回收分拣中心,每季度实行考核,率先试行垃圾可追溯机制等。听取工作人员汇报后,为大家在农村和社区如何有效地开展垃圾分类工作指明了方向。

在推进会上,杜柞辉以乡村振兴战略为出发点,指出了推进农村垃圾分类处理工作在政治、经济和生态三个方面都具有重大意义。在政治上,党和国家对生态文明日益重视,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处理符合生态文明建设的要求;经济上可以降低垃圾处理费用,部分垃圾处理还可以收获经济效益;在生态上是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重要举措,是社会生态环境清丽优美的内在要求。

贺瑜肯定了当先村在垃圾分类工作中的努力和成效,他说,乡村美丽是荷叶镇旅游开发的前提保证,时代在进步,垃圾分类工作势在必行,广大党员干部要将垃圾分类与美丽乡村建设相结合,形成一股合力,以点带面,一处美变成处处美,田园变庄园,民居变民宿,展现新时代农村的新风貌,才能更好地促进荷叶镇的旅游发展;要从人民群众的生活需求出发,着力改善群众反映最强烈的突出问题,以“垃圾革命”撬动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从国藩故里激荡出千层涟漪,让美丽荷叶“颜值”更高,人民的获得感更加强劲。

责任编辑:邓美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