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双峰县

双峰:防汛抗灾进行时

2019-07-09 23:08 娄底新闻网 熊玲 许珍阳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防汛_20190709223013

(井字镇镇村干部排查水库安全隐患)

防汛2_20190709223036

(印塘乡镇村干部劝村民暂时搬离土砖危房)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熊玲 许珍阳)7月6日15时-9日8时,双峰县遭遇大暴雨袭击。全县28个雨量站全部达到大暴雨级,其中走马街站174.9毫米,三塘铺站166.8毫米,石牛站155毫米。该县从7日21时启动防汛级响应,省防指7月9日8时起,将防汛级应急响应提升至级。水府庙水库从8日19时起6孔闸门泄洪。县水文局持续启动水情蓝色预警!黄色预警!

雨水情、灾险情就是命令,面对防汛抗洪严峻考验,双峰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周密研究部署,全力推动防汛抗灾。8日晚23时,县委副书记、县长彭石清在县城老城区和塘街指导抢险救灾后,又连夜赶赴走马街镇洋潭新村查看灾情。9日凌晨5时,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罗灿率县水利局工作人员从印塘乡龙坡石抢险现场直奔县城和塘街和走马街镇洋潭新村查看水势,慰问受灾群众。8日晚,副县长彭永义转战印塘、梓门桥、杏子铺等乡镇,督查防汛值班值守情况。

防汛3_20190709223051

(搭起简易路障提醒过路车辆与行人)

防汛4_20190709223202

(走马街乡镇干部乘坐小木船察看灾情)

各乡镇、街道办事处全力组织力量对辖区内山洪地质灾害危险区、低洼地带、沿河村落、中小学校、旅游景点、矿山矿井、水库下游等进行地毯式、全方位排查,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县水利、应急、民政、农业农村、自然资源、交通等单位也在第一时间派出工作组奔赴防汛抗灾第一线,奔赴受灾最严重的地方指导防汛抗灾。

暴雨无情人有情,无论是工作在一线的各级防汛责任人员,还是普通群众,心连心、肩并肩,众志成城,奏响了一曲英勇抗争的“雨中曲”。

责任编辑:梁雄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