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双峰县

永丰镇深入开展震后危化行业安全隐患排查

2019-07-04 15:51 娄底新闻网 王问章 彭曙峰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加油站工作人员检查输油口

(加油站工作人员检查输油口

检查加油泵接口

(检查加油泵接口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问章 彭曙峰)6月29日和6月30日,双峰县发生3.4级和3.0级地震。根据县应急管理局和镇党委政府要求,双峰县永丰镇安监部门迅速组织人员对全镇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批发企业开展安全隐患排查,特别是对易燃、易爆、易泄漏的重要生产装置、储存装置、管道以及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的重大危险源进行排查。

为确保危化行业生产经营安全稳定,该镇危化企业负责人迅速组织安全管理人员对本企业进行全面的安全排查,告知当班操作人员和值班人员加强巡检,注意站内设备运行情况、检查周边情况,发现异常情况及时上报。安委会逐一对各危化企业进行指导和督查。

至7月2日,该镇11家危化行业,重点对配电室、卸油口、油罐区、输油管线、加油设备、加油棚和输电线路及安全设备设施进行了排查,永丰气体公司对配电室、充装台、储罐区、汽化器等主要部位进行排查,对储罐区、压缩泵、汇流排以及安全阀设备设施进行检测,逐一排查,各危化行业设备运行正常,无损坏,无断裂的情况,站场建筑未受震损伤,均无异常情况。

该镇要求各危化行业负责人,要按照县应急管理局和镇安委会的相关要求,要求立即开展全面的安全隐患大排查,一旦发现安全隐患和其他危急情况,要主动停产撤人、及时报告并采取有效措施,严防事故发生。各企业负责人要带班加强好应急值守,加大日常巡查频率,随时做好应对突发事件的准备,确保生产经营安然有序。

责任编辑:谭洲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