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双峰县

贫困家庭遭不幸 学校师生献爱心

2019-07-01 17:52 娄底新闻网 胡锡荣 李远根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胡锡荣 李远根)连日来,双峰县走马街镇印田中学、杉树小学爱心涌动,学校师生踊跃为家庭遭遇不幸的彭笑宇同学捐款,奉献爱心,出现了十分感人的一幕。

彭笑宇今年10岁,是印田中学所辖杉树小学四乙班一名品学兼优的学生,她还有一个6岁的弟弟,正在洋潭幼儿园上学。爸爸在外面务工,妈妈在家种田,偶尔打点零工,兼照顾他们姐弟俩,生活谈不上优裕,但很幸福温馨。2017年4月,经常在外务工的爸爸彭新才身体消瘦,右上腹部不适,经双峰县人民医院诊断为肝病变,后经长沙市人民医院确认为肝癌中、晚期,医院立即为他做了手术,并进行了后续治疗。今年2月,无情的病魔夺去了彭笑宇爸爸年轻的生命;屋漏偏逢连夜雨,2017年9月,平时身体很好的妈妈也病倒了,被娄底市中心医院诊断为乳腺癌,尽管进行了手术和化、放疗,又长期服药,但因病情危重,6月28日晚,彭笑宇的妈妈带着对这个世界的无限依恋和姐弟俩的不舍,也撒手人寰。彭笑宇家是建档立卡低保贫困户,上有一个患有老年痴呆症的爷爷需要照顾,爸妈治病用去医药费30多万元,大部分都是向亲戚朋友、左邻右舍借的。如今,家中的两位亲人相继离世,家庭的重担一下子压到了姐弟俩稚嫩的肩上。

彭笑宇家的不幸遭遇牵动着师生的心,有的师生自发地为她家捐款。身为班主任老师的龚超,得知她家的情况后,立即起草了一份倡议书,准备在全班组织一次爱心募捐活动。“爱心无止境,助学见真情,让我们共同伸出援助之手,献出你的一份爱心,用真诚的热情去温暖这位需要关心的特困同学,用我们的爱,我们的心,点亮一盏希望的灯,帮她撑起一片蔚蓝的天……”“可以,但不仅仅是你们班,而是要在印田中学和杉树小学,开展一次全校性的扶危济困爱心助学活动,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传递一份爱心,温暖一个家庭。”看了龚老师的倡议书,印田中学校长陈坤动情地说。于是,这份倡议书在学校的微信群里被迅速转发,得到了广大师生的积极响应,大家纷纷慷慨解囊,你300元,他200元,很快为彭笑宇同学捐款18000多元。目前,爱心捐款仍在进行中。

据悉,走马街镇民政所已为该家庭解决特困补助,并迅速为彭笑宇姐弟办理了孤儿申报手续。此前,通过民主评议,该家庭已被纳入“亲帮亲、户帮户、互助脱贫奔小康”扶贫资助对象。县镇人大代表、当地村民、爱心人士也通过捐款、赠送衣物等不同方式,向他们奉献爱心。

责任编辑:谭洲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