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双峰县

双峰经开新区举行综合应急演练活动

2019-06-20 23:18 娄底新闻网 匡良友 胡小红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演练现场)

(演练现场)

(演练现场)

(演练现场)

(演练现场)

(演练现场)

(演练现场)

(演练现场)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匡良友 胡小红)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第十八个安全生产月“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主题精神,进一步加强新区安全工作的管理,提高防范自救能力和应对突发事件的综合能力,6月19日,双峰经开新区在双源学校举行综合应急演练活动,区村两级干部、全体师生、部分企业职工1000余人参加活动。

上午9点10分,随着校园响起警报铃声,教学楼黄烟四起,各工作人员迅速到达指定岗位。接着,学校应急疏散演练副总指挥下达了“学校发生紧急情况,请全体师生立即安全撤离”的命令。于是各班学生在班主任老师的组织下,俯着身子,用毛巾、衣物或红领巾捂口,沿着指定路线迅速安全有序地撤离到操场空旷地带。

紧接着,蓝天救援队为广大师生讲授了预防溺水安全知识,通过讲解发生在双峰的溺水安全事故,宣传展板,以及现场演示人工呼吸,为广大师生上好预防溺水“安全课”。

最后,双峰县消防救援大队为师生讲授了预防火灾知识,并现场演示了灭火器使用知识。

责任编辑:袁润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