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双峰县

甘棠镇:让罂粟无处遁形

2019-04-19 15:47 娄底新闻网 刘涛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图片6

(铲除罂粟现场)

图片7

(民警拍照取证)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涛)4月17日,双峰县甘棠派出所接到群众举报,甘棠镇龙集村村民彭某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罂粟,镇党政主要领导高度重视,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彭才喜立即召集镇禁毒办、甘棠派出所和赛田党工委相关人员赶赴现场,勒令彭某之妻迅速拔除种植的罂粟苗。在场工作人员也一起动手,毒品原植物顷刻就被铲除,经清点,在彭某的地里共清理罂粟幼苗3963株。接到报告的县禁毒办和县公安局禁毒大队相关负责人也第一时间赶到了现场督导铲毒工作。

据了解,罂粟的种植者彭再生今年已65岁,自诉体弱多病,经常在医院看病,家庭十分贫困,其妻子为补贴家务,受人诱导种植罂粟。甘棠镇派出所民警首先对她进行了严厉批评和教育,宣讲种植毒品原植物的危害性及法律责任等知识,然后将其带回所里聆讯。目前,案件正在深挖侦办中。

近年来,甘棠镇通过悬挂张贴标语、发放公告资料、举办知识讲座,入户宣讲警示等方式,广泛开展禁毒铲毒宣传,让群众最大程度了解种植罂粟等毒品原植物的危害性,积极引导群众成为禁种铲毒工作的参与者、宣传员、监督员。每年都组织了多次踏铲行动,组织相关人员深入田间地头、荒山野岭、房前屋后进行地毯式排查。但是,还是有不法分子利用群众不懂毒、法律意识不强,家庭贫困等弱点,非法诱导他们种植罂粟等毒品原植物。

下一步,甘棠镇党委政府将采取多种措施,严厉打击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和非法诱导他人种植等违法犯罪行为,进一步加强禁毒铲毒工作力度,切实提高广大群众的禁种铲毒意识,彻底杜绝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现象,实现全镇“让罂粟无处遁形”的工作目标。

责任编辑:谭洲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