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双峰县

走马街镇严把山塘清淤验收关

2019-04-05 14:14 娄底新闻网 胡锡荣 李远根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胡锡荣 李远根)4月1日至3日,双峰县走马街镇组成验收组,在分管农业的领导带领下,深入全镇55口山塘清淤现场,严格按照标准进行工程验收。

走马街镇是一个农业大镇,有水田3.8万亩,粮食生产占有十分重要的地位。全镇现登记在册山塘0.39万口,是平时农业灌溉的主要抗旱水源,这些水塘有的由于年久失修,淤塞老化严重,塘堤渗漏,蓄水功能退化,遇水则涝,遇晴则旱,不能有效发挥山塘蓄水保水功能。近年来,该镇出台了一系列奖励粮食生产的措施,种粮大户如雨后春笋般不断涌现。但由于受到水利条件的限制,有相当一部分水田因缺水只能种植一季。为此,在每年召开的县、镇人代会上,县镇人大代表多次提出建议,要求维修、清淤、改造山塘等水利设施,为发展粮食生产打下坚实的基础。

2018年,走马街镇积极向上级争取山塘清淤项目实施,在施工过程中,镇纪委、水利站等职能部门切实加大监管力度,经常深入施工现场进行指导,检查工程进度、质量。今年3月下旬,全镇相关村55口山塘陆续完成山塘清淤任务。在验收时,验收组人员坚持原则,严格对照验收标准,认真查看影像资料,用GPS仪核实清淤面积、工程量,对符合奖励范围的清淤工程项目分类逐个验收,仔细填写《申报验收表》,并由验收组全体人员签字,将验收结果上墙公示七天无异议后,再统一汇总申请县级验收,力争把这一惠民工程办实办好。

责任编辑:袁润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