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双峰县

杏子铺镇未雨绸缪做好防汛工作

2019-03-15 15:38 娄底新闻网 肖展发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肖展发为切实做好2019年防汛抗灾准备工作,近期,双峰县杏子铺镇购买了编织袋2万多个,铁锨200把,木材12立方米,铁丝100公斤,沙石2700立方米,钢材1.2吨,手电筒150个,油料0.3吨,发电机组60千瓦,救生衣255件,箢箕、扁担、锄头、抬棍、彩条布、块石、电缆、抢险冲锋舟救生船等防汛物资,未雨绸缪做好防汛工作。

杏子铺镇辖内有省水府庙水库,有涟水、测水两大河流,21座小Ⅰ型小Ⅱ型水库,加上地里和土质地件的差别,年年需要防汛抗旱。今年,根据气象预报预侧雨水偏多,更加需要作好防汛准备。

杏子铺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防汛工作,今年2月22日召开的新年第一个镇村干部大会,就安排部署了防汛工作,充实调整了防汛抗旱指挥部,挑选了退役转业军人和年轻有为的干部职工成立抗洪抢险应急分队,组织水利站、安监站、河长办等相关单位和相关责任人对河流、水库进行了一次安全防患排查,队病险水库立即进行除险加固,排除安全隐患。检查中,发现白毛冲水库低涵起闭器钢丝绳断,影响排放,现时水库满水,不便修理,于是到外地请来专业潜水人员,将起闭器修理好。核桃冲、石泉冲、老屋冲三座水库,都存在不同程度的安全隐患,采取对库施测进行加固修理,做到防患于未然。

目前,每座水库都有一名党镇班子成员指导,还另外固定了一名专业责任人,镇水利站24小时都安排有人值班,一旦出现洪水危害,便于上下勾通,向党委政府领导报告险情,组织人员积极抗洪抢险,确保全镇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尽量避免或减少损失。

责任编辑:谭洲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