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双峰县

杏子铺镇:人勤春来早 春耕备耕忙

2019-03-14 21:23 娄底新闻网 曹程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曹程)“一年之计在于春”。3月14日,是双峰县杏子铺镇赶集日,笔者在该镇一农资店见到,前来购买种子和农用物资的人络绎不绝。在不远处的田间地头,随处可见农民们忙碌的身影,到处都呈现一派繁忙的春耕备播景象,人们有的忙于翻松泥土,有的忙于整理田地……大家纷纷抢抓当前晴好天气,开始新一年的劳作,期望在新的一年能有一个好收成。

为确保2019年农业生产开好头、起好步,连日来,杏子铺镇党委、政府抢抓有利时机,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充分发挥职能作用, 加强农资市场执法力度,确保春耕农资安全。进一步加强种子市场的管理,规范市场行为,保证让农民用上放心种子、放心肥料、放心农药,防止不合格的农资流入市场坑害农民。

据了解,该镇农业技术人员深入一线指导,积极动员群众开展春耕备耕工作,对种子新品种及播种技术、科学施肥技术、病虫草害防治、地膜覆盖技术、农资使用技术等知识进行了宣传,为春耕生产提供了有利的技术保证,做到抓好生产计划早安排,抓好技术措施早推广,抓好春耕物资早落实,切实做好春耕备耕工作,为农业生产夯实基础,全镇上下呈现出一幅“人勤春来早、春耕备耕忙”的繁忙景象。

责任编辑:谭洲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