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双峰县

双峰县170台校车开学前接受安检

2019-02-21 16:16 娄底新闻网 宋锦辉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检查现场)

(检查现场)

(检查现场)

(检查现场)

(检查现场)

(检查现场)

(检查现场)

(检查现场)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宋锦辉)2月14日至18日,新学期开学前一周,双峰县校车办组织县交警、交通、安监、教育诸部门专业人员,对全县15个乡镇的170台营运校车进行全面安检,重点检查校车监控设备和安全设施,现场提供部分技术咨询保障等服务,确保所有校车以最佳车况投入新学年营运。

按照安检工作方案,接受检查的校车集中停靠到指定场地,逐一进行严格细致的全面安检。视频监控技术人员登车对车载视频监控设备进行检测调试,发现故障及时予以处置维护或维修指导。交警校车中队民警认真核对校车标牌的发放情况,仔细查看随车安全设施,车辆是否按规定配齐了急救箱及常用药品、逃生锤、灭火器、三角木、安全带等;尤其细细甄别随车药物中有无过期、假冒药品;灭火器筒体是否完好,罐内充装物是否在保质期内……不留一处盲点和死角。交通、安监、教育等部门则负责查看校车维修养护是否到位,查阅车辆维修台账、道路隐患排查台账、安全培训记录等资料,督促园主和校车司机做好车辆外观维护和车内保洁等日常工作,车厢内保持干净舒适;及时修补好油漆剥落锈蚀等易损部位,确保校车车体周正、外观整洁耐看的目视效果,精心维护双峰校车团队的良好形象。

通过周密的定期安检制度,校车管理部门对全县170台校车的安全信息和安全动态实现了全时空掌控;确保了校车安全常态管理的有的放矢、校车营运安全有序。走马、花门、石牛、沙塘、青树等乡镇的安全管理人员,春节期间也毫不懈怠,校车管理和维护工作细致到位,得到检查组的高度肯定。

责任编辑:袁润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