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双峰县

梓门桥镇:敬老院里笑声浓

2019-02-19 09:24 娄底新闻网 谢展南 王玖华 贺来喜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谢展南 王玖华  贺来喜)“这是心的呼唤,这是爱的奉献,这是人间的春风,这是生命的源泉……”2月17日,元宵节前夕,从双峰县梓门桥镇敬老院传出一阵欢快的歌声。这天,敬老院热闹非凡,像过节一样——娄底市慈善志愿者协会双峰富厚分会70多名志愿者代表专程来此开展义诊、送温暖和理发、按摩等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简单的仪式后,志愿者们根据各自的特长为敬老院的37位五保老人开展服务。和睦佳医院、双源社区卫生室10余名医护人员为老人免费开展B超、心电图、血压、血糖等内容的义诊并送上专治风湿病和皮肤病的特效药;县老年科协阳光剧团的志愿者献上优美的歌声,表演精彩的舞蹈;有的志愿者为老人按摩、理发、打扫卫生;有的牵着老人去做体检或与老人谈心……好人家超市送上价值1000余元的水果等慰问品。

“想不到我们的晚年这么幸福,真的想不到。政府集中供养我们,还有这么多志愿者慰问我们,为我们检查身体。真的太感谢了。”来自檀山铺村的70岁老人黄根长发自内心地说。他是因为摔伤在2017年9月入住敬老院。

志愿者里还有近10名学生,有在读的大学生和中小学生,也有即将走上实习岗位的大学生。一位学生家长告诉笔者:“我们要让小孩多参加这样的志愿活动,让他们从小学会关爱他人,让他们传承中华美德。”她的孩子还在读小学,就参加了好几次志愿活动。

责任编辑:谭洲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