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双峰县

花门镇:主题党日活动进村部 乡村振兴添“营养”

2019-02-17 14:54 娄底新闻网 王玖华 匡正采 贺龙衡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玖华 匡正采 贺龙衡)“什么是乡村振兴战略?概括为‘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20条方针……”2月16日上午,娄底市人民银行货币管理科、藕风村支两委联组学习活动在双峰县花门镇藕风村举行,该行党委委员、副行长李泽军作的乡村振兴战略辅导课,学员们听得拍手叫好。

藕风村是市人民银行的驻点帮扶村,历经2018年的脱贫攻坚,基础设施大改善,群众生活大提升,60户194人顺利脱贫,全村整体脱贫摘帽,各项工作风生水起,呈现强劲发展势头。为提高村支两委干部的政策理论水平,更好地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市人民银行决定举办这次货币信贷管理科党支部牵头组织,藕风村村支两委成员参加的主题党日活动,联组学习《乡村振兴战略规范(2018-2022)》,共同探讨乡村振兴的实质性难点、要点、焦点问题,为建设美丽乡村提供强力支撑和机制保障。

在听取该村支部书记的情况汇报后,该行的3位老师分别送上乡村振兴战略规划、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指导意见等丰富多彩的“营养大餐”和免费赠送的各类学习资料。“这样的联组学习要多开展几次,对提高党员的政治思想、理论水平有很大的帮助。”党员王信顺深有感慨地说。

责任编辑:谭洲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