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双峰县

双峰消防扎实织好新学期校园消防安全“防护网”

2019-02-15 14:41 娄底新闻网 彭琳芳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IMG_0270

(大队组织消防监督检查人员对辖区内中小学、幼儿园开展拉网式排查)

IMG_0264

(大队组织消防监督检查人员对辖区内中小学、幼儿园开展拉网式排查)

IMG_0267

(大队组织消防监督检查人员对辖区内中小学、幼儿园开展拉网式排查)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彭琳芳)新学期开学在即,为切实维护新学期校园消防安全形势稳定,进一步提升广大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自防自救能力,双峰消防大队紧盯“开学季”,营造良好的校园消防安全环境,扎实织好新学期校园消防安全“防护网”。 

大队组织消防监督检查人员对辖区内中小学、幼儿园开展拉网式排查,检查重点部位防火设施是否完备、应急通道是否畅通、电器线路是否老化等,并实行一对一负责制度,谁检查谁负责,全力督促校方落实整改。同时重点对学校周边九小场所、娱乐场所开展集中整治,查找火灾隐患,发送《消防安全手册》,讲解消防安全知识,提高经营场所负责人消防安全意识。大队充分利用家长微信群、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渠道,采取量身定做消防知识“套餐”的办法扩大宣传效果,从选取内容到宣传方式都进行精心准备。推送链接以生动形象的事例、通俗易懂的语言,向中小学生及家长讲解家庭防火、自救逃生等消防安全常识。 

下一步,大队将切实加强辖区内校园的消防安全管理,提高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进一步排查和消除校园内存在的火灾隐患。同时,利用“开学第一课”活动时机,加大对学校师生消防安全培训应急逃生演练频率,提升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全面筑牢新学期校园消防安全“防火墙”。

责任编辑:吴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