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双峰县

双峰县长来村连续七年举办村级“春晚” 文化兴村促发展

2019-02-11 18:11 娄底新闻网 向韶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c3f2d61b24e35b210897e58440d174a

(太极拳表演)

303af2e0ce9f8dd4919e07873fc83be

(传统武术表演)

24daf280c38a79c587d1de0426b07fc

(三句半表演)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向韶)2月8日,农历正月初四, 双峰县梓门桥镇长来村村级活动中心前坪热闹不凡,一场农民春节联欢晚会正在这激情开演。晚会节目紧紧围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扫黑除恶等题材,吸引了不少群众观看。

晚会在喜庆的“舞龙灯”中拉开帷幕,节目内容丰富,既有代表传统文化的太极拳、快板和自创的三句半,饱含故乡情的诗歌朗诵,幽默风趣的双簧表演,还有动感十足的架子鼓表演,更有劲爆的“广场舞”表演。

演出期间,刚柔并济、松静灵活和神形安舒的《太极拳》,充分展示了长来村精神文明建设的厚植底蕴;贴近长来村实际的自创节目三句半《我们都是追梦人》,紧扣时政,又充分显示村情民意,博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诗歌朗诵《我爱你故乡》,抒发了对家长的热爱与自豪之情;舞蹈串烧动感丰富、器乐表演喜气洋洋;孝心节目剖析了当前社会留守儿童的身心健康状况,引发了在场所有人的共鸣;对口词《弘扬正气篇》,旨在宣传扫黑除恶的同时寓教于乐,以轻松活泼的形势让村民更容易理解并接受。本届春节联欢晚会,还现场为该村的模范共产党员、脱贫致富带头人、孝心典范、环境卫生示范户表彰颁奖。

据了解,自2013年开始,长来村已连续成功举办七届“村级春晚”,大力营造了“人人参与文化、人人享受文化、人人创造文化”的氛围,全方位展现了长来百姓的乡情、乡韵与乡乐,“农村春晚”成为长来村的文化金名片,满足了群众多元文化的需求,促进了乡风和谐,成为了远近闻名的“文化新村”。

责任编辑:杨志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