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双峰县

双峰县安监局党组严谨扎实做好民主生活会前准备工作

2019-01-25 11:39 娄底新闻网 刘义山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义山)1月23日,双峰县安监局党组召开了2019年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次集中学习,机关支部书记列席参加了会议。会议还集中讨论了召开年度民主生活会前的相关准备工作。

进一步深化学习成果。采取自学和集中学习的方式,组织党员干部集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国理政和一系列重要讲话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领导班子集体和班子成员对学习情况进行了认真的回顾梳理,重点查看是否保证了学习编目的数量、是否掌握了学习内容的核心要义、是否强化了从严从实的行为规范,是否查缺补漏,巩固了成果,为深入查摆问题、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

广泛征求意见建议。采取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调研、发函、座谈、设置意见箱和打电话调查等方式,结合群众提、自己找、互相帮、典型对照等形式,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广泛征求乡镇党委、生产经营单位、退休老同志以及党员、职工群众对领导班子、班子成员的意见建议。然后分类梳理形成意见清单并进行认领。

全面深入开展谈心交心。通过一把手与班子成员谈,班子成员之间的互谈、班子成员与股室大队负责人谈,大家敞开心扉,坦诚相见,有则改之,无则加勉,把矛盾和问题解决在民主生活会前,为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的组织保障。

认真撰写发言提纲。一把手亲自组织撰写,结合政治意识、精神状态、工作作风、意识形态和“两个责任、一岗双责”的要求,深入剖析和查找班子在干事创业,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组织纪律方面的问题,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问题。初稿出来后,提交领导班子会议集体审议修改。领导班子成员的发言提纲也严格对照上级要求结合征求的意见建议和个人工作实际进行撰写。领导班子集体和班子成员的对照检查材料都有一个鲜明的特点就是:开门见山、直奔主题,重点突出、内容实在,剖析深刻、触及灵魂。

会议还就上一次民主生活会上存在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了“回头看”,确保班子集体和个人需整改的问题全数清零。

责任编辑:袁润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