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双峰县

洪山殿镇组织社区矫正人员开展义务劳动

2018-12-18 17:54 娄底新闻网 朱爱艳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朱爱艳)12月18日,双峰县洪山殿镇组织社区矫正人员到双峰北站站前广场开展义务劳动,帮助他们增强劳动意识,摈弃不劳而获的念头。

参加此次义务劳动的社区矫正对象共45人,分5个小组进行。劳动现场,每个小组成员按照划分的区域,相互配合,认真而又细致。经过一上午的努力,干净整洁的双峰北站站前广场呈现在了大家的面前,周围居民纷纷对这种服务群众、为大家带来方便的做法表示了肯定和感谢。

劳动结束后,镇综治办和司法所负责人带领社区矫正人员参观了位于双峰北站的法治宣传长廊,通过讲解普法常识和警示案例,告诫他们要遵守各项监管规定,认真接受社区矫正;鼓励他们提高与黑恶势力作斗争的勇气,积极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来。

据了解,开展公益劳动是洪山殿镇强化和创新社区矫正管理的途径之一。该镇通过主动与社区矫正人员进行沟通,将“亲情感化”和“改造教育”有机结合,从而促使社区矫正人员积极改造、遵纪守法、重塑生活。

责任编辑:袁润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