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双峰县

杏子铺镇油菜种植成产业化发展

2018-12-15 17:47 娄底新闻网 龚应春 朱珊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种植大户种植的油菜

(种植大户种植的油菜)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龚应春 朱珊)12月13日,在双峰县杏子铺镇和家村种植大户刘寿福的油菜地里,放眼望去,绿油油的油菜一丘连着一丘,看不到尽头,各处呈现一片生机怏然的景象。种植大户刘寿福指着自已成片的油菜高兴的说:“今年自己通过流转的方式种植了500多亩油菜,在镇党委政府的大力持下,后续管理资金、种植技术及硬件设施都有了保障,保守估计今年油菜种植一项就可带来数万元的收入。”

近年来,杏子铺镇高度重视产业经济发展,始终把产业发展作为拉动全镇经济高速发展、促进全镇经济结构转型,确保全镇经济成功实现弯道超车的生力军,积极鼓励农户采取土地流转、代耕代种的方式实现土地集中化管理、规模化经营,成立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提高土地利用率和产出率,围绕农业优势产业和特色产品,按照“加快培育一批、努力规范一批、着力提升一批”的原则,着力促进全镇农民专业合作社的快速发展,同时,通过种植技术培训、产业资金扶持及农机具购置补贴、政策性农业保险等手段,确保家庭农场、农民专业合作社做一业、成一业、兴一业,为全镇打赢脱贫攻坚、全面实现小康杏子提供永久再生动力。

据统计,目前全镇已成立数十个农民专业合作社,土地流转数千亩,成百家争鸣、百花齐放的态势,种植业产业化进程全面进入快车道。

责任编辑:邓仕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