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双峰县

洪山殿镇桃林村文艺宣传演出助力脱贫攻坚

2018-11-27 11:30 娄底新闻网 朱爱艳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朱爱艳)11月26日,双峰县洪山殿镇桃林村村民齐聚一堂,欣赏由双峰县文体广电新闻出版局、洪山殿镇党委政府主办,双峰县九峰演艺公司、洪山殿镇文艺宣传队、桃林村承办的“脱贫攻坚,送戏下乡”巡演。

巡演现场精彩纷呈,小品《扶贫那些事》、花鼓戏《刘海砍樵》、快板《扶贫》、舞蹈《狂新城》等节目,贴近村民的日常生活,演出了农村的新气象。此次“送戏下乡”活动,让村民在家门口欣赏到了喜闻乐见的文艺演出,丰富了农民文化生活,对进一步树立信心、打赢脱贫攻坚战起到了积极作用。

据了解,桃林村系省级贫困村,现有建档立卡贫困人口67户167人。该村因户施策,使贫困户如期脱贫,保障了民生,提升了满意度。近年来,在双峰县医保局等单位精准帮扶下,桃林村共硬化村组公路4.6公里、加固山塘6口、危房改造17户、易地扶贫搬迁9户,产业直接帮扶45户132人,产业委托帮扶22户35人,小额信贷扶持15户,计生奖扶14人,外出务工交通补助32人,妇联两癌救助1人,生态补偿1人,教育助学春季补助22人,秋季补助20人,雨露计划补助2人,关工基金扶贫助学8人,残疾人两项补贴13人。

责任编辑:袁润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