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双峰县

荷叶镇天坪村推出传统特色美食桐叶粑粑

2018-11-16 16:12 娄底新闻网 彭书根 张伟国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加工出来的桐叶粑粑)

(加工出来的桐叶粑粑)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彭书根 张伟国)双峰县荷叶镇天坪村今年在推出模子粑、黄炸坨、白玉珍珠汤等传统特色美食后,近期又推出了一种新的传统美食——桐叶粑粑。

为积极推进乡村旅游、壮大集体经济,天坪村高嵋山农民专业合作社不断挖掘和推出传统美食。在今年三月份荷叶镇油菜花节上首次推出的模子粑粑、黄炸坨坨等传统美食,深受客户喜爱。此后,高嵋山合作社精心种植有机五色常规香稻二十亩,注册了“高嵋山”农、旅商标,成功推岀了曾国藩当年最喜欢吃的家乡美食“白玉珍珠汤”等传统地方特产。白玉珍珠汤原名金玉珍珠汤,是曾国藩常饮的低度营养米酒,产品失传已久,今年高嵋山合作社负责人偶尔在曾国藩妹妹曾国惠一后裔收藏的祖传资料中看到了此配方后加以开发。

近期,高嵋山合作社又以紫米、糯米、蜂蜜等为原料开发出充满中老年人童年记忆、香甜可口的桐叶粑粑。产品推出的消息传开后,马上就有外地客户要求购买,并很快就有了一批回头客。

责任编辑:袁润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