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双峰县

永丰镇积极开展非洲猪瘟防控工作

2018-10-30 10:35 娄底新闻网 刘伟平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排查现场)

(排查现场)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伟平)10月29日下午,双峰县永丰镇组织全镇干部职工及村(社区)支部书记,第三次召开全镇非洲猪瘟防控会议。根据双峰县防治重大动物疫病指挥部部署,按照《非洲猪瘟紧急排查方案》,采取有效措施,在全镇扎实开展非洲猪瘟疫情排查、防控和监测工作。

据了解,连日来,永丰镇组织镇、村(社区)全体动物防疫工作人员,对全镇范围内的每一个生猪养殖场和养殖户进行了全面排查,并加强了对生猪的调运、流通、屠宰等环节的监管。同时,该镇积极开展非洲猪瘟防控技术及科普知识宣传工作。通过召开生猪养殖户培训会议、在各村(社区)宣传栏及醒目位置张贴疫情防控知识图纸、向所有生猪养殖户发放《畜禽养殖场安全生产告知书》和《非洲猪瘟现场排查手册》、严禁养殖户用餐厨垃圾(泔水)喂猪等措施,科学引导生猪养殖户增强对非洲猪瘟的防控意识。

截至目前,永丰镇共排查生猪养殖场31家,排查生猪数量3267头,暂未发现异常情况。

责任编辑:袁润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