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双峰县

洪山殿镇政协委员深入调研 提升履职能力

2018-10-29 16:50 娄底新闻网 张凌波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凌波)连日来,双峰县洪山殿镇政协工委围绕“民主评议县政务中心”以两人一组开展走访调研。

为了掌握大病救助方面的情况,政协委员周小艾做了大量功课,把群众对政务中心最关注的问题逐一列出,调研中利用下班时间抓住一切机会多与退休职工们交流。她发现,医疗救助制度是我国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保障困难群众基本医疗权益发挥着兜底保障作用,有效的杜绝城乡困难群众因病致贫、返贫问题发生。这也是百姓最关注的民生实事。在70多岁的退休职工刘少成家,周小艾听取了意见和建议。刘少成说,大病救助要更透明化,医药费报销要有时限办理机制,“家庭病床”的申报要贴切实际简化程序。周小艾认真记下,并表示把履职的实践和群众的根本利益紧密联系起来,撰写高质量的调研报告。

政协委员陈昭辉和周仁甫两人走访调研了城建、国土、工商、603油库等单位和洪山殿镇部分在建的工程项目,对他们反映最强烈的”不动产登记证“办理程序繁杂、持续时间较长等情况掌握了第一手资料。

截至10月29日,洪山政协委员共走访退休职工、普通群众、镇属单位负责人、人大代表、村(社区)负责人以及重点企业负责人300余人次,收集调查问卷312份,最终形成了关于评议县政务中心的调研报告。

责任编辑:袁润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