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双峰县

双峰县组织非公企业负责人赴长沙学习“两新”党建工作

2018-10-18 10:58 娄底新闻网 乃继辉 王韶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10月15日,双峰县组织前往长沙步步高、湾田商贸物流园、远大科技集团考察学习“两新”党建工作。)

(10月15日,双峰县组织非公企业负责人前往长沙步步高、湾田商贸物流园、远大科技集团考察学习“两新”党建工作。)

(10月15日,双峰县组织前往长沙步步高、湾田商贸物流园、远大科技集团考察学习“两新”党建工作。)

(学习组在长沙步步高、湾田商贸物流园、远大科技集团考察学习“两新”党建工作。)

(10月15日,双峰县组织前往长沙步步高、湾田商贸物流园、远大科技集团考察学习“两新”党建工作。)

(学习组在长沙步步高、湾田商贸物流园、远大科技集团考察学习“两新”党建工作。)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乃继辉 王韶)10月15日,双峰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陈群,经开区党委书记彭永义带领经开区非公企业负责人、党组织负责人一行50余人,前往长沙步步高、湾田商贸物流园、远大科技集团考察学习“两新”党建工作。市委组织部和县委组织部相关同志参加学习。

在步步高梅溪新天地,党的十九大代表、步步高集团党委书记、总裁陈志强介绍了步步高的“起家史”,步步高集团于1996年7月成立了党组织,截至2018年7月20日,步步高集团共有1个二级党委,5个党总支,41个党支部,有党员1100余名。步步高以党建引领企业发展,以党建聚合员工智慧,以党建助推企业发展,实施党建“点石”、“点亮”、“点将”三大工程,先后获得全国优秀民营企业、全国非公有制企业“双强百佳党组织”、“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等多项荣誉。大家参观了步步高购物广场党员示范岗、党群活动服务中心,学习了步步高党委在党建活动、阵地建设、产业扶贫的中特色与亮点,并与步步高集团党委负责人就企业党建与企业文化、企业发展的结合进行了交流。

在望城区湾田商贸物流园,物流园党委书记刘永红带领大家依次参观了湾田商贸物流园、党建文化广场、党群服务中心、党员活动中心、园区党校、湾田商学院、红色驿站、创客中心。湾田商贸物流园党委下设八个支部,自去年成立以来,建立了区域协动、横向联动的联席会议制度,实施党建共创、共建、共享、共治的工作模式,实施区域党建项目认领,在解决商户集中式服务、商户儿童的集中教育辅导、党员示范经营户的培养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受到了商户和职能部门的充分肯定。刘永红书记并分享了党建工作经验,认为企业越发展、党建越重要,非公企业党建的投入是性价比最高的投入、党建工作要以党员的需求为导向、党建工作要以树立党员先锋形象为基点赢得了大家的赞同。

在长沙经开区远大科技集团,陈群一行详细了解远大科技集团党建工作、企业文化、技术创新等方面情况。远大科技集团是一家以独创技术为核心竞争力的高新技术企业,业务涵盖能源、可持续建筑、非电中央空调和洁净空气产品生产销售服务等方面。

陈群要求,经开区党委和园区企业党组织要将这次学习考察的先进企业党建工作好经验、好做法带回去,并运用到实际工作中。要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以突出政治功能、提升组织力、提升思想力为重点,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标准意识,集聚优秀人才,努力推进“两新”组织党支部“五化”建设,打造双峰经济园区党建工作新品牌。

责任编辑:袁润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