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双峰县

双峰县安委会2018年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2018-09-30 15:12 娄底新闻网 张有志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有志)9月29日,双峰县安委会2018年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彭石清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龙燕青主持。

彭石清说,今年以来,双峰县安全生产形势整体平稳,但一些乡镇、县直部门单位、企业对安全生产形势趋于乐观,放松了应有的警惕;一些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不落实,安防工作不到位的问题严重,事故隐患整治不彻底不到位,安全生产工作的长期性、复杂性和反复性当前依然突出。各安委会成员单位对当前安全生产形势不能估计过高,对切实履行安全生产责任不要估计过高,对我们的工作方法不要估计过高。

彭石清表示,要举一反三明确工作要求,切实做好国庆期间和当前安全生产工作。一查思想认识、二查主体责任、三查安全隐患、四查执行落实。县安委办要加强统筹,会同县委督查室、县政府督查室对会议贯彻落实情况进行督查检查,并对今年以来开展的重点工作特别是专项行动进行“回头看”,严肃查处和切实纠正安全生产领域的不作为、慢作为和乱作为行为,督促全年的目标任务完成。

彭石清要求,要注重成效,切实做好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要重点抓好消防安全领域、矿山安全领域、道路和水上交通安全领域、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安全领域、建筑施工安全领域、其他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大检查,切实加强领导,严格落实责任,严格执法治理隐患,夯实安全基层基础,严格控制事故,做到政令畅通、责任落实、措施到位。以良好的状态、扎实的作风、有效的措施,共同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四季度安全生产持续稳定不发生事故,确保全县今年安全生产任务全面完成。

责任编辑:袁润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