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双峰县

双峰:农机培训进村来 丰收节里助丰收

2018-09-25 17:09 娄底新闻网 郭栋梁 曹众意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微信图片_20180925160635

(活动现场)

微信图片_20180925160653

(活动现场)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郭栋梁 曹众意)9月23日,双峰县农机推广培训中心在杏子铺镇合塘村举行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培训第二期农机修理工培训结业仪式,与111名村民一起共度丰收节。

杏子铺镇合塘村是由原合塘村和新安村合并成立,全村下设18个村民小组,总人口2210人。该村交通方便、农田水利设置齐全、农业机械化水平较高,村内拥有农机合作社和家庭农场各一家。县农机技术推广培训中心了解到该村村民对农机使用与维修技术有需求时,主动与该村村干部和合作社负责人联系,通过摸底排查后,共有111名村民报名参加了农机修理工培训班。

此次培训将为期一个月,按照“实际、实用、实效”的原则,邀请了县内人社局、农业局的领导专家授课,系统讲授涉农法律法规、农机修理工基础理论及实践操作与故障排除等知识,特别针对大中型轮式拖拉机、水稻联合收割机、小型家用农机等机具常见故障的诊断、判别、修理、处置方式方法进行详细的讲解。参加培训的学员刘婷说道:“这样的培训对我们非常实用,听了课以后,对创办经营农机合作社更有信心了,我一定会带领村民们致富奔小康,争取年年丰收。”

责任编辑:袁润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