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双峰县

三塘铺镇大力整治查处农村集体土地违法用地

2018-09-20 17:53 娄底新闻网 阳醉文 匡亚平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阳醉文 匡亚平)9月19日,双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尹志鳌带队到三塘铺镇督查农村集体土地违法用地专项整治行动第三阶段工作落实情况,对三塘铺镇在整治查处阶段工作启动早,举措新,力度大,效果好表示肯定。

座谈会上,镇党委书记李双红介绍,为建立国土长效管理机制,三塘铺镇先后出台了三塘铺镇农村集体土地违法用地专项整治工作绩效考核办法、责任追究办法、联合建房审批管理办法等文件,土地管理严格实行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对不认真履职的干部启动事前启动问责制,把违法建房控制在萌芽状态。在“百日攻坚”大走访中,实行干部包户,分户走访,耐心细致做好违法用地建房户的思想工作。通过严格实行处罚与规范管理同步进行,坚持惩处教育与依法重处相结合等举措,坚决遏制非法占用农村集体土地违法用地建设歪风,进一步加强土地管理和耕地保护,有效保护土地资源。

截至目前,三塘铺镇29个村共清查出少批多占违法用地624宗,己处理到位483宗,其中欣坪村、光冲村结案率100%。在整治查处阶段,有黄河村、光冲村、架子塘村3户违法建房户主主动拆除违法了违章建筑,对顶风作案我镇组织依法拆除1户。下一步,三塘铺镇将找准突破口,加大执法打击力度,全面完成违法用地清理扫尾工作,对新发生的违法建筑启动即建即拆程序。

责任编辑:袁润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