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双峰县

锁石镇联合议教为校园安全“号脉”

2018-09-20 09:51 娄底新闻网 匡易才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匡易才)9月18日,双峰县教育局、锁石镇党委政府、锁石镇中心学校联合议教,就如何构建平安校园、确保师生安全展开商讨,为锁石教育健康良性发展寻求最佳“药方”。

研讨会上,锁石中心学校校长赵江伟介绍了学校周边环境。各学校实行封闭式管理,上课期间校门落锁;外来人员入校严格登记,问明去向;学校24小时全方位电子监控,发现可疑情况及时采取应对措施;严禁学生带尖锐刀具进课堂,妥善处理学生间的矛盾。

县教育局副局长邓雄辉通报了衡东县城发生的一起故意驾车伤人恶性案件,要求各学校加强内保管理,加大值守力度,学校的安保器材必须配齐配足,门卫要坚守岗位,对出入人员和车辆严格盘查登记,学生上下学时段和寄宿制学校学生的离校入校时段都要有行政值日安排,各校护校队要加大巡逻值守力度;要切实做好学生心理疏导工作,及时化解学生间矛盾,严防欺凌事件发生,严控在校学生和社会不良人员来往,以免引发涉校涉生安全事故;各校要认真学习《双峰县教育系统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开展好应急演练,提升学校防控突发事件的能力。

锁石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张江龙分析了学校周边面临的安全形势,提出了逐个整改措施:严排安全隐患,发现一处整改一处;严查社会可疑人员,发现一个监控一个;严防危险物品入校园,发现一起处理一起;严格落实幼儿及八岁以下学生家长接送制度,确保上下学途中安全;严控公共卫生事故的发生,确保师生饮食安全。

责任编辑:袁润秋